大冷天他们忙得热火朝天 “绿城小红象”用行动传递温暖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时值严冬,寒气逼人。在绿城郑州,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热心人,却不畏严寒,手持扫把、铁锹等工具,奔忙于楼宇之间,打扫卫生,清理杂物,进进出出忙得热火朝天……他们,就是“绿城小红象”志愿者,冒着严寒为老旧小区的居民们送来了温暖,帮助改善社区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日前,郑州市市政工程总公司等4家企业“绿城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近200名志愿者,积极响应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郑州市控尘办的倡议,走进管城区陇海路街道郑新里社区、南关街街道南关街社区,主动助力郑州市老旧小区改造,用实际行动帮助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而努力。

  在清理小区环境卫生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区、分片对小区内的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大家手持铁锹和扫帚,将楼前楼后及楼道内的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的杂物等清理干净,又将乱贴在小区大门柱、围墙等处的小广告彻底清除,还将藏身于灌木丛中的塑料袋、花坛中的杂草、纸屑等进行了细致的清理……经过一整天的集中清扫劳动,使小区院内的环境变得整洁有序,受到了小区居民的由衷称赞。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500份,清理垃圾点位3个、清运垃圾三十多车,清理小广告50余处。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改善了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而且对广大居民文明行为的养成进行了广泛动员,倡导大家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和美好家园。

2020年12月16日13: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