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河南全省公安机关实战大比武举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摄影 白周峰

  12月12日至13日,全省公安机关实战大练兵考核比武活动在河南警察学院举行。12月14日上午,大比武活动在河南警察学院进行汇报演练,民警模拟演练了徒手搏斗、可疑人员盘查、制伏持凶器歹徒等不同场景、不同警情条件下的战术运用与战术技能,有力展示了河南公安队伍的过硬素质和良好精神面貌。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根据公安部全警实战大练兵总体部署和省厅党委的具体要求,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聚焦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目标,坚持从高从严从难,突出实战实用实效,积极拓展练兵形式,注重提升练兵质效,持续提升广大民警政治素养和实战本领,为各项公安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思想保障和素质能力支撑。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高万象介绍说,组织开展此次考核比武,是公安厅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检验各地全警实战大练兵成效的重要契机,是研究谋划明年全省公安工作的重要环节。全省公安机关要趁势而上,用好此次考核比武激发的精、气、神、把握好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时、度、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公安部提出的“四个加强、八个围绕、三个应对”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增强大练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河南公安铁军。

  此次大比武活动中,18个省辖市公安局、198名参考民警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分别决胜出12个团体奖、10名个人奖、66名成绩突出个人。其中焦作市公安局获团体一等奖,商丘市公安局、南阳市公安局获团体二等奖,平顶山市公安局、驻马店市公安局、开封市公安局获团体三等奖。沁阳市公安局柏香派出所民警苏小艳、柘城县公安局皇集派出所民警陈振宇、汝州市公安局汝南派出所民警万彬涛、郸城县公安局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民警赵洪顺、辉县市公安局占城派出所所长闫东升取得民警序列个人前五名的好成绩。

2020年12月15日16:1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