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六大队持续开展“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林冲 通讯员 赵方 吴桐

  为有效预防辖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冬季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创造安全、畅通、有序、便民的交通出行环境。郑州交警六大队结合辖区管理实际,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12月11日,网格民警孟庆生走进网格内重点企业东象物流园,召开网格民警恳谈会。结合辖区近期典型事故案例进行警惕性教育,要强化场区车辆监管,坚持做好各类车辆台账,了解车辆具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交警六大队网格化勤务模式进行传达,使群众深入了解交警工作模式,明确网格民警人员、职责,希望通过这次恳谈会能够了解到网格企业真正的交通需求和交通困扰。

  12月12日7时50分左右,民警陈俊志、辅警毛亚、田山岭,在商务外环路执勤时,一辆豫A11Z**小型汽车沿商务外环由西向东行使至商务外环与众意路交叉口时被民警发现并拦截,经核查,车辆荷载9人,实载14人,民警对其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进行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2020年12月10日,晚高峰期间,民警陈俊志、辅警毛亚、田山岭,在龙湖外观南路执勤时,豫A0V4**号牌车辆沿九如路由北向南行驶至龙湖外环南路与九如路交叉口时被民警发现并拦截,经核查,该车荷载7人,实载8人,民警对其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进行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自12月11日“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交警六大队共查处酒驾14起,醉驾7起,面包车超员14起,渣土车、水泥罐车378起。交警六大队将持续开展“百日攻坚”交通违法查处行动,形成执法常态化,对辖区内违法行为进行有力打击,努力提升辖区路域环境和交通秩序,为群众出行创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2020年12月15日15:5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