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气温强势“暴击” 寒潮出手让你伸不出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摄影 白周峰

你那里上冻了吗?你那里下霜了吗?你那里冻手了吗?

天是真冷——零度以下;天是真好,空气为良。大风过后,大地上冻,天空放晴。昨天已经够冷了吧?今天更冷。今天已经很冷了吧?明天继续。入冬以来的首场寒潮,最低气温,“火热”来袭。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日,受强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中东部及东北地区东南部等地出现4℃~8℃降温,河南中部、山东西北部等地降幅10℃~13℃,今晨气温0℃线位于陕西南部至苏皖南部一带;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级~6级阵风,局地阵风7级~9级。

今天一早,天上残留着被大风撕碎了的冻云,太阳升起,涂上一层赫色,像是冻伤脸庞上的伤痕。由于近地面气温低,水汽受冷转变为白霜,铺展在草木之上。

根据郑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里,郑州多云间晴天 ,偏南风2级-3级 ,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零下5℃-零下4℃。明天白天,郑州晴天间多云,最低气温依然是今天的水平。大家记得添衣加被,谨防寒气入侵。


2020年12月14日16:5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