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技能大赛上,副省长戴柏华“点赞”漯河“非遗”面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建辉

12月14日,记者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近日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开赛,本次大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设86个比赛项目,共有2500多名选手、2300多名裁判人员参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来自漯河技师学院师生们的非遗面塑作品,在该比赛上惊艳亮相。

 

12月10日晚,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新闻节目播出了正在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消息。其中,色彩艳丽、人物栩栩如生的面塑作品画面顿时让人眼前一亮,而这些面塑作品则来自于漯河技师学院师生们的创作。

 

当天上午,在技能展示区的河南省展区,来自河南代表队的漯河技师学院师生们带来了非遗面塑制作的项目展示,“贵妃醉酒”、“关公提刀”等面塑作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欣赏。据介绍,河南省共有8个项目参加技能展示交流,分别是漯河面塑、灵宝小吃、汴绣、布雕画、纸艺、玉雕、手工皂制作、中药传统技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来自漯河技师学院的9名学生代表河南省参加七个技能项目的比赛。

 

上午10时许,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及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刘世伟一行,莅临全国技能展示交流活动河南省展区视察调研。看着现场多件惟妙惟肖、活灵活现的面塑作品,戴柏华副省长称赞了作品中彰显的工匠精神,并肯定了漯河技师学院“工匠精神进校园、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办学思路。得知漯河有7个项目代表河南参赛,刘世伟厅长由衷点赞了他们的参赛实力。


2020年12月14日13: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