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高铁站丢失双肩包 民警这波操作成功找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通讯员 李前宽

  近日,郑州铁路公安处周口东站派出所接到转警,称一名旅客在高铁上丢失了双肩包。随后,铁路公安民警调取监控查询,最终帮乘客找回了双肩包。

  12月6日,接到周口市公安局城北分局转警后,周口东站派出所执勤民警立即与失主取得联系,询问失主详细情况。经了解,丢失双肩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工作证、钱包、购物卡、衣物等物品。该失主当天乘坐G1571次列车,22:05分从周口东站下车。该车次为北京西站始发,终到周口东站的列车。

  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首先与G1571次列车工作人员联系,询问当天清理车体时是否捡到双肩包,遗憾的是并未看到。随后,民警通过调取G1571次旅客出站时出站通道、出站闸机等处监控视频,与失主逐一回放寻找目标双肩包。经仔细回放寻找,找到目标双肩包被一陌生男子背走。

  后经过多方查询,12月10日17时,联系到拿走双肩包的旅客王某,取回了双肩包,并通知失主到派出所认领。

  12月11日上午10时,失主赶到周口东站派出所。经其核查,背包内物品齐全完好。拿着失而复得的背包,失主激动地说:“谢谢警察同志,包里边这么多证件,如果丢了就麻烦大了,感谢你们帮我找到。”

2020年12月13日16:0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