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首个寒潮预警发出!气温还要继续往下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摄影 白周峰

  一早起来,妖风阵阵,户外其冷。寒潮降温,果不我欺!仿佛掉进了冰窟窿,穿上棉袄也觉得四处进风。

  但,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干冷的北风阵阵,南下的寒潮凛凛,气温下了一个台阶,还将一路下跌,从零上到零下,郑州明晨跌至零下5℃左右,我省西部山区跌至零下10℃左右。

  今天11时,河南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冬第一个寒潮预警,预警级别为蓝色。根据预警,预计未来48小时内,南阳、平顶山、驻马店、信阳、周口、漯河、许昌七地区和洛阳、商丘两地区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8℃或以上。

  15日凌晨,上述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至零下4℃以下.13日白天到夜里,上述地区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5级,阵风6级到7级。

  寒潮蓝色预警意味着,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陆地平均风力可达5级以上;或者已经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平均风力达5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气象部门提醒,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广大民众注意添衣保暖;对热带作物、水产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做好防风准备工作。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寒潮过程,不会给我省带来大面积的雨雪,主要是大风降温和寒潮冻人。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这段时间以来的雾霾将得到明显消散和驱除。

  空气更为清新了,预计下周初我省将迎来“冻人”的蓝盈盈的晴天。大家做好防护,谨防冻伤或着凉。

2020年12月13日15: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