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被困驾驶室 消防凌晨急救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刘波

  12月12日凌晨,在驻马店高新区兴业大道与建设大道交叉口红绿灯处,两辆半挂车发生追尾,货车车头严重损毁,一名司机受伤被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到场后,经过20多分钟的紧急救援,将被困司机成功救出。

  当天凌晨2时34分,高新区东河路消防站接到支队调动,在兴业大道与建设大道交叉口红绿灯南20米处,两辆半挂车发生追尾事故,其中有一名人员被困。接到出警调动后,消防站立即出动2车15人前往救援。在赶往事发地点途中,救援站与报警人联系得知,被困人员为一名中年男性司机,因车头严重变形,司机被困驾驶室里,情况十分危急。

  到达现场后,指战员们携带相关救援装备立即实施救援。因为经过了猛烈撞击,货车车头已变得“稀烂”,指战员勘察完现场之后立即利用车辆牵引,将车门先拉开一定空间便于使用破拆工具;随后,消防人员使用液压扩张器材对车门进行破拆,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移交由急救医护人员处理。

  高新区大队消防提醒各位司机朋友,行车要提高警惕,保持好安全行车距离,切勿疲劳驾驶。

2020年12月13日15: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