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豫晋“一点”通 郑太高铁首趟列车发车 车厢内暖意融融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 祝传鹏)12月12日9时16分D4618次列车从郑州车站开出,耗时2小时31分钟,于11时47分抵达太原南站,这也是当天郑州至太原所有动车组(含绕行石家庄的动车组共10趟)中最快的一趟。

“山河一线牵,珍惜这份缘。”这是一条好吃又好玩的高铁,早上来碗河南胡辣汤中午吃顿山西刀削面,每一站都各具特色。

在焦作站,口感绵密的山药饮料、做成太极图案的山药泥甜品、嚼劲十足的枣花馍干……焦作美食也都抓住机会做推广。

太焦高铁开通,意味着郑太高铁全线贯通,郑州去往太原的列车,又多了一条“快速路”。

11时47分列车到达太原南站

首趟发往太原的厢里“高姐”向乘客表演节目

在焦作站工作人员展示当地特产“四大怀药”和山药泥

在焦作站工作人员展示当地特产“四大怀药”

焦作站小演员们在车厢里表演太极拳

车厢里唱豫剧

焦作当地艺术家王建演奏黄河泥埙

2020年12月12日15:5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