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暖流来袭,郑州“暖航公益”慈善基金两年惠及数万人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12月12日是郑州慈善总会“暖航公益”慈善基金成立两周年。11日上午,该基金开展暖冬行动,为辖区抗美援朝老兵、高龄老人、残疾儿童、环卫工人等群体送去棉衣棉被、米面油和防疫物资,助力他们温暖过冬。

  “暖航公益”慈善基金成立二周年庆典结束后,八支志愿小分队分别赶赴不同地点,围绕“助老”“助学”“助残”“拥军”“困境儿童支持关爱”“关爱环卫工人”等8个主题开展8场公益志愿活动。

  郑州慈善总会“暖航公益”慈善基金是郑州航空港区第一只慈善公益基金,由河南众灿实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12日正式成立。截至2020年12月,已经组织开展慈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200多场,捐赠活动惠及数万人。成立两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和组织加入其中、成立志愿服务队。目前,基金在航空港区范围内设有8个慈善志愿者工作站,8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6月份以来,该基金响应护童行动,聚焦困境儿童,启动航空港区“困境儿童”关爱支持项目,有针对性地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高效、常态化的专业服务,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1月31日,新型冠状病毒猖狂肆虐之时,“暖航公益”基金捐赠现金32000元,医用口罩13000余只、消毒液26桶,以及温度计、远红外额温枪等防控急用物资,覆盖航空港区12个疫情防控点。同时,公司还协调了一车20吨蔬菜,深入社区,发放给孤寡老人、重病重残等封门隔离的社区居民。该基金志愿者自愿到迎宾大道与货运路卡点,协助疫情防控交警人员排查车辆、测量体温、核查人员,保障了卡点的有序畅通。

  3月初,为巩固航空港区疫情防控成果,“暖航公益”基金又捐赠了600桶75%医用酒精及20桶84消毒液,助力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区、机场疫情联防联控卡点、张庄卫生院等16个单位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港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今年的99公益日,该基金以“99公益助学业,爱心献礼教师节”为主题开展尊师重教活动,向两名困境大学生捐赠10000元慈善助学金,助力他们顺利踏上求学之路,至此,“暖航公益”慈善基金自成立以来已资助困境大学生11人次。

2020年12月12日14:5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