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警方:端掉一黑加油站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葛生 刘景博

  12月10日,驻马店市汝南县公安局在多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成功打掉一个位于常兴镇小亮寺村的黑加油站,现场查扣油品25吨,查扣加油设备6套,拆除加油机6台。

  近日,汝南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G230国道汝南县常兴镇小亮寺村有一黑加油站,经营石油、柴油、液化气等业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接报后,汝南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工作小组,由副局长徐华任组长,治安大队长马元、常兴派出所所长姚恩博任副组长,组织精干民警开展细致的取证工作。

  在基本摸清了这家黑加油站的进货渠道、人员配备、经营模式后,12月10日上午,由副局长徐华带队,抽调治安大队、经侦大队、常兴派出所警力,会同汝南县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交通局、中石化汝南分公司等部门,组成30余人的联合执法工作组,在常兴镇政府的通力配合下,对该家黑加油站进行打击整治。

  在加油站值班室,民警当场控制嫌疑人一名,现场查获发票、进货收据、账本等重要物证。经进一步检查,民警将该加油站的加油机上的内存卡予以扣押,对加油机予以强制拆除,中石化汝南分公司技术人员对该站油罐内储存的汽油、柴油进行测量后,商务局执法人员对其非法储存的汽油、柴油予以称重后扣押。

  目前,汝南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以非法买卖危险物质、储存运输危险物质对该加油站负责人张某予以治安处罚,对其涉嫌非法经营的犯罪事实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0年12月12日14:5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