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墙体破损大煞风景,城管整治围挡扮靓街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通讯员 刘睿

  青绿的草皮,凹凸有致的公益宣传标语,这样的墙体本应是郑州街头靓丽的风景线,然而由于草皮材质参差不齐,时间一久变得破损、脏污,不仅影响市容环境,更给市民心里添堵。

  12月9日,郑州市管城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二里岗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未来路与凤凰路交叉口西北角杨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工地围墙覆盖草皮存在陈旧、污损情况,当即要求相关责任人撤除草皮,整固粉刷围墙。

  目前,杨庄城中村改造项目东侧外墙已焕然一新,不再“碍眼”。经执法人员与项目负责人沟通,近期将在墙面上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德守礼”、“垃圾分类”、“低碳环保勤俭节约”等内容,既能“扮靓”市容环境,又能潜移默化引导市民遵纪守法,文明做人,让工地围墙变成展示绿城文明形象的风景线。

  下一步,管城区城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改进城市管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对施工围挡整治提升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加强对施工工地围墙和围挡的维护管理,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及时更新施工完毕和新增的围挡台账,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

2020年12月10日18:0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