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巨变!百名骑手感受惠济区三河一渠新颜值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丁丰林

在您不经意间,郑州的每一天都在变化。从去年到今年,惠济区的贾鲁河、索须河、枯河和东风渠沿岸,通过生态绿化及景观提综合治理,颜值已是今非昔比。12月6日上午,近百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以绿色骑行的方式,近距离领略了惠济区三河一渠以及黄河滩地公园的治理成果,感受了“北静”的魅力。

此次骑行活动由惠济区委宣传部主办,方永结胡辣汤和天昊体育协办。6日上午,骑行队员们在品尝了郑州名小吃方永结胡辣汤后,首先从花园路骑行至贾鲁河北岸桥头,沿河一路向西前行。队员们近距离感受了这座生态绿水长廊的秀美,林立的高楼,错落有致的公园,古色古香的景观建筑,一些年级较大的骑行队员对惠济区的发展变化赞叹不已。

骑行队员之一、62岁的郑州市民周到说,作为一名老郑州,他以前经常到郊外骑行,对三河一渠的印象就是荒芜、落后,没想到这次一看,变化这么大。“以后我还要骑车再多走走,感受一下城市的发展变化和诗情画意”。

稍事休整后,队员们又沿着东风渠西岸一路北行,边走边看,领略了正在进行的沿河景观建设,随后骑行通过索须河桥,远眺了索须河两岸的诗情画意。

骑行的最后,队员们来到了黄河滩地公园。黄河滩地公园位于惠济区黄河文化公园东部,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要求和“北静”城市功能定位的重要项目,规划面积44平方公里,共分为黄河湿地生态修复区、湿地片区、黄河生态农业示范区等14个功能区,目前,22条共计61公里的慢行系统道路建成投用;滩区的南裹头观景点、海事观景点、惠武浮桥观景点(一期)3个节点基本建成。能在焕然一新功能完备的慢性系统上骑行,欣赏黄河沿岸的美景,队员们别提有多高兴了。

“在黄河滩地公园骑行感觉真的很好,路这么平,景色这么美,没有机动车,空气清新,感觉很好。”今年只有9岁,却一路骑行了20度公里的队员仝天浩说。

“优越的环境,离不开河与水”,河与水是城市自然资源的灵魂。2019年以来,惠济区充分发挥水资源丰富的优势,突出生态水系建设工作,对辖区的 贾鲁河、索须河、枯河以及东风渠沿岸进行了生态绿化及景观提升综合治理,使三河一渠成为惠济区乃至郑州地标性的水系建设工程。


2020年12月07日13:0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