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技能人才大练兵!2020年河南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12月5日,由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办,河南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承办的2020年河南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于河南省体育馆开幕。

  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峻,省社体中心主任袁军、省社体中心副主任杨勇出席开幕式。本次大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攀岩项目的比赛于10月完赛,共有来自郑州、洛阳、平顶山、登封等地区的40余名运动员参赛;第二段的比赛自今日起为期2天,共200余人参赛,项目为跆拳道、羽毛球以及健身教练。

  “以岗位练兵 服务全民健身”为主题的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高体育从业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促进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以举办大赛为契机,建立长效的人才培养平台,通过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将进一步提升大家的专业技术能力,提高社会服务专业化水平,促进体育职鉴行业规范化发展。

  杨勇表示,本次大赛是对我省体育技能人才的大检阅,大练兵,将有助于提升体育行业从业人员整体专业化水平,推动以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为代表的体育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带动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又好又快的发展。还将对规范体育行业职业资格,推动体育产业良性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希望各位选手认真参赛,发挥训练水平,创造优异成绩,为我省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大赛个人赛名次奖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分别给予奖杯、证书奖励。个人赛成绩记入项目培训师和考评员评选条件。各个项目具体比赛项目:健身教练体能竞赛参赛选手按规定路线及顺序连续完成:沙袋过杆、折返跑、推阻力橇、健身球带球爬行等4项体能项目。主要考察选手心肺耐力、肌肉力量和耐力、柔韧性、灵敏性、速度、爆发力、平衡性、协调性等多方面的体能素质。

  参赛选手须按规定路线及顺序连续完成下列四项竞赛内容,以总时长进行排名,获得相应积分;比赛选手需在5分钟内完成竞赛,5分钟没有完成竞赛项目的选手不记竞赛成绩,标记为未完成,本项积分为0;竞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跆拳道参赛选手主要有专项素质能力展示、竞技技术能力展示、品势技术能力展示岗位知识竞答4个比赛项目。羽毛球竞赛选手将会进行专项技术竞赛、个人单打竞赛。


2020年12月05日15:2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