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大河财富论坛开幕!董林:新起点、新征程,党媒重任在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段伟朵 摄影 白周峰 朱哲

  16年风雨兼程,16年浴火重生,16岁的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又站在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2020年12月5日上午9:00,第十六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暨2020中国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在郑州郑东新区CBD河南传媒大厦正式拉开帷幕!论坛主席,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董林致辞。

  董林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从全国看河南,我省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愈加重要、责任愈加重大。本届论坛以“2020:新起点 新征程”为主题,是对五中全会精神的又一次深入学习、领悟和体会,也是一次辅导,为建设现代化河南再加油、再助力。

  董林指出,引智入中原,是大河财富论坛的使命。本届论坛与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联合举办,邀请了全国经济学界多位“长江学者”和几十位知名高校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与会,莅临的专家层次之高,研究领域之广,创了新记录。

  “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党媒集团重任在肩。”董林表示,上个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2019年行业分析报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总体经济规模位居全国党报集团第五位,综合实力继续走在全国党媒集团的前列。报业集团实现“两个现代”奋斗目标,有两项基础性、引领性的重大任务。一项是在现代文化领军企业建设中抓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一项是在现代传播体系建设中抓“顶端”,打造平台型客户端。目前,“顶端新闻”客户端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年底前将正式上线。

  董林表示,大河财富论坛的承办方大河财立方,创办于2017年,是报业集团转型发展的产物,在全国具有领先意义;是集团建设“两个现代”的先行者,是“顶端新闻”的核心圈产品。成立三年来,大河财立方以“财媒+金融”为圆心,重建链接、精准赋能,从金融新闻的报道者,向金融数字服务提供商转变;从金融业务的参与者,向金融交易服务商迈进,取得初步成效。未来,大河财立方将围绕专业化、垂直化领域做深做透做优,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智慧财媒品牌,打造独具特色的“财媒+数据”的模型、“财媒+智库”的模式、“财媒+金融”的样板。

2020年12月05日15:2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