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政务服务深入社区“就近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林冲 通讯员 李盼

  近期,郑东新区为深化“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选取馨悦苑小区、双湖花园、正商铂钻小区、商都路便民服务中心等地作为试点,分别部署政务服务一体机,让更多的民生事项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易办,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全区覆盖做好准备。

  “不仅可以查询办理公积金,查询社保,还可以缴纳水电气暖费用,也不用排队真是太方便了。”前来明德社区便民服务站办事的双湖花园小区居民刘女士说。

  据悉,目前政务服务一体机包含253项便民服务事项,包含公积金一件事、青年人才补贴一件事、居住证一件事等与居民群众密切相关的“一件事”事项共计144项,热门事项36项,自助查询54项,自助打印9项,自助缴费10项。

  政务服务一体机的部署,是郑东新区管委会和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的一项改革创新举措。通过投放自助终端设备,加速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让群众“办事不出社区”,打通基层政务服务惠民“最后一公里”。

2020年11月24日18:3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