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路办事处积极开展河道环境整治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育臣 实习生 方雪儿 通讯员 郭亚飞

  11月20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源路办事处开展河道清理集中整治行动,分别对魏河岸上垃圾、水面漂浮物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切实改善辖区河道环境卫生。

  在整治过程中,龙源路办事处围绕“改善水域环境、提高水体质量、实现清水河道”这一目标,志愿者们携带工具,清理河道垃圾、杂草,为河道清除障碍,遇到不方便用工具的,徒手进行清理,并对部分生活垃圾进行了无害化处理,确保河道两侧环境卫生清洁。

  此次活动,龙源路办事处全体机关人员及各村党员共400余人参加,出动车辆15余次,清理垃圾20立方。为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质量,志愿者们向沿途居民宣传保护水环境,倡导垃圾不落地,污水不入河的好习惯。通过此次行动,改善了河道周边的生态环境。

  下一步,龙源路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强落实河道监管责任,将河道清理工作纳入日常管理,不断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杜绝污染现象的发生,努力打造整洁优美的河道环境。


2020年11月24日17:3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