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观影进工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林冲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宣传艾滋病防控知识,带动社会共同参与预防控制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学习和掌握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营造共享健康的良好环境。11月19日,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郑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观影进工地活动。在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郑东新区科学谷数字小镇项目生活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义诊、放映爱国主义电影《八佰》,给农民工发放宣传册、牙膏、牙刷等日常生活用品,将关爱传递到工地的每个角落。

  在电影放映之前,工作人员还特意播放了防范艾滋病宣传片,以此来增强工友们的安全意识。“建筑工人只身常年在外打工,存在流动性大,防艾意识淡薄等,我们这次来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工友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社会事业局的工作人员说。

  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为工人发放了宣传材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医务工作人员还设立咨询台免费为工友提供帮助。“听了你们的解释后,原来艾滋病离我们这么近,以后我也会把这些知识讲给我身边的朋友。”来自山东的一名工友说道。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爱心礼品300余份,得到了农民工的高度好评,让建筑工人们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及一般防治知识,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让他们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如何保护好自己的重要性;相互告诫外出务工朋友要洁身自好,抵御社会不良诱惑的侵袭,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2020年11月22日16:2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