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我省气温持续走低 重污染天气再度来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摄影 白周峰

  风雨扑面,冷意侵人。持续的阴冷,带来整天的寒意。根据气象部门分析预测,未来几天我省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持续下跌,需要指出的是,24日至28日,随着大气扩散形势转差,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时段。郑州市政府已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决定自11月22日17时起,启动II级应急响应措施。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里,南阳、信阳、驻马店、平顶山、漯河、许昌、周口、商丘八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地区有小雪

  明天白天,三门峡、洛阳、济源、焦作四地 区和新乡、安阳两地区西部雨夹雪转小雪,淮河以南有小雨;其它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明天夜里到23日白天,全省阴天,西部、北部有小到中雪,其中西部部分地区有大雪;东南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它地区有雨夹雪转小雪。

  23日夜里,东部、东南部小雨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 阴天转多云。 24日白天,西部、南部阴天转小雨,其中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

  24日夜里,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

  根据分析预测,24日,全省处于均压场内,扩散条件转差,北部地区有轻中度污染过程。25日至26日,扩散条件进一步转差,早间,北中部高湿静稳,北中部有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一直到27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好转。但到了28日,全省处于均压场中,风力较弱,扩散条件重新转差,全省范围内有中度污染过程。

  未来一段时间,我省发生重污染天气的几率上升,敏感人去应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重污染时段,大家出门尽量戴好口罩,异常敏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

2020年11月22日16:2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