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货车严重超载致爆胎 高速民警冒雨捡回8吨水果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21日清晨,在京港澳高速鹤壁段556公里附近,一辆满载8吨水果的冀F小车侧翻,造成路面短时拥堵,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九支队民警冒雨疏导交通,用时约两个半小时,将货物全部清理,路面恢复通行。

  11月21日7时30分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九支队值班室接到报警:在京港澳高速556公里东半幅,有一辆冀F牌照的白色小货车,因爆胎侧翻,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第三四车道路面被占用。事故处理民警快速赶赴现场,另一组警力到现场增援,做好安全警戒。

  经民警初步调查询问了解到,该车荷载1.5吨实载近8吨,属于严重超载,造成车左后轮胎爆胎,驾驶员操作失控车辆侧翻,所拉水果全部抛撒路面。为尽快恢复交通,减少货物损失,民警和高速路产队员、抢险施救人员一起搬运水果,用时两个半小时,将大部分水果装上车。上午10时许,路面恢复正常通行。

  驾驶员兼货主刘某说,这次是从湖北采购水果回河北,货装得比较多,没想到走到这里车辆爆胎,如果没有民警和高速路产队员的及时出手,这么多水果撒在路面,加上雨天路滑,自己就会损失惨重,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内,将大部分的水果装回车,挽回自己近万元的损失,非常感谢高速交警救助。

  据九支队事故大队长耿志超介绍,根据先期的调查,该小货车超载是其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8条的规定,将对其严重超载行为罚款1500元记6分。货车超载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希望广大驾驶员吸取教训,杜绝超载运输。(线索提供:耿志超 陈红彬)

2020年11月22日16:0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