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春华街社区开展 高校人口普查长表培训活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周广现 实习生 张佳佳 通讯员 时磊霞

  为切实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录入阶段工作,11月18日,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春华街社区在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分别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培训活动,共40余名普查指导员参加。

  培训会上,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春华街社区书记陈爱嵘强调:长表登记将有助于国家掌握不同社会阶层人口的居住、收入、迁移、教育等情况,为国家制定各项民生政策提供数据支持。全体普查指导员要加强普查业务学习,把长表指标含义学懂、弄通、吃透,严格按照普查方案流程,采用电子化采集方式,如期完成长表登记,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随后,培训老师就长表填报内容和方法进行培训,对长表上的各项指标填写标准逐一进行讲解,对重点易错指标作出强调,并进行现场答疑。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高校普查指导员的综合水平。

  下一步,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春华街社区将按照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确保全面完成辖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11月20日14:3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