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精灵嬉戏 与天鹅共舞 三门峡迎来近6000只天鹅越冬

  文/赵涵清

  三门峡市区西北部的黄河岸边,是候鸟迁徙停歇的天然场所,每年冬季都有上万只白天鹅飞临此地越冬。目前已飞来近6000只白天鹅,栖息在以虢山岛为中心,以黄河、青龙湖、苍龙湖为主体的自然山水景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驻足流连。

  放眼望去,苍龙湖沿岸青草未枯,树叶金黄,明媚的阳光轻轻地洒在波澜不惊的水面上,就像是最神奇的画笔一样,一会儿把湖水染红,一会儿又让湖水清澈得如蓝宝石般闪闪发亮。

  现在的三门峡正是天鹅云集的季节,天鹅飞来,让三门峡有了许多的浪漫。刚刚从西伯利亚、蒙古等地远行回来过冬的白天鹅犹如水中仙子,时而在芦苇丛中或是长满蒲草的岸边伫立、踱步;时而扑进碧绿如玉的湖水中游泳嬉戏;时而又腾空而起,飞上蓝天恣意翱翔……极勤奋地在做着画龙点睛的工作。此时此刻,以黄色、红色和白色为主基调的苍龙湖仿佛就是一幅浑然天成的山水画,俨然成了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和往年相比,目前三门峡的气温相对较高,因此趁秋色还好,来三门峡观赏美丽圣洁的白天鹅吧。

2020年11月19日07:38 来源:今日消费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