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进校园,指导小学生“变身”小交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周星 通讯员 陈亮

交通文明进校园。

近日,郑州市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的一批少先队员有了新的称号——“长东小交警”。这个由40名小成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不仅成为校园的新风景,还吸引了一群特殊的关注。

黑制服、白帽子、白手套……11月6日起,长江东路小学校门口和校内学生通道上线了一批“小交警”。规劝路队秩序,提醒仪容风貌,校园内,校园安全和风貌更上新台阶。

值得一提的是,“长东小交警”的上线也获得了交警三大队四中队的关注。

得知这一消息后,交警三大队四中队的民警同志主动与学校取得联系,并专门派出警员到校对长东小交警团队进行实操训练,进一步规范小交警们的执勤动作和口令,极大丰富了小交警们的交通安全知识储备。

据悉,这是长江东路小学11月“交通文明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一部分。除了组建“长东小交警”外,该校还在升旗仪式上开设了交通文明版块,并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学习交通文明读本、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助推每个孩子在自己的人生轨迹上规范前行。


2020年11月18日22:0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