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郑州公交内的扶手凉不凉?一位老母亲为何亲手为公交车扶手穿“棉衣”?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杨瑞

“我们年纪大了,上公交车跟‘爬山’似的,一下雨天冷了握着扶手都是冰凉的,现在好了,‘爬山’的扶手握着暖暖的!得劲,真好!”说话的是郑州市快速公交公司一车队B102路车长李峰的母亲沙女士。

 11月17日,下了一天雨的郑州比往常更冷了,当晚18时30分许,李峰的母亲就带着布料、针、线等物品来到了儿子的车厢,为儿子车厢里的扶手穿上特制的棉衣。

老人为何来给车厢“穿棉衣”?

沙女士说:“天气转凉,儿子开公交车不容易,他那么忙,那么辛苦,我心疼儿子,帮儿子干点活儿。同时方便所有的乘客,让大家上车的时候手里是暖的,我的心里也是暖的。”

 李峰听了母亲的讲述,感动地说:“非常感激我的母亲,虽然这些都是小事儿,但是非常的暖心,谢谢妈!”

忙活了俩小时,一直到20点30分,老人才终于将扶手缝完。


2020年11月18日18:5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