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警医联动”救援机制为伤者一路“开绿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杜文育 李思远 通讯员 李源源

11月16日18时许,长葛市区一辆救护车载着伤者驶向医院,沿途民警已开辟好“绿色通道”,救护车一路畅行疾驰。“警医联动”救援机制为及时救助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日18时许,长葛市区长社路西段赵庄小学门口,发生一起小轿车与电动车相撞事件,现场有人受伤。接警后,长葛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同时启动“四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机制,协调附近的120救护车赶赴现场。救护车赶到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伤员抬上车,并通知沿途执勤民警为救护车开辟交通事故救援“绿色通道”,保障救护车通往医院的道路畅通,使伤者得到了及时救助。

据了解,长葛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加强警医共建合作,建立了“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四位一体的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了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救援能力和水平。


2020年11月18日18:1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