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学习不一般!“哇!消防车就像一个大魔盒,先进又安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谭萍 通讯员 韩金锦

  液压扩张器、液压撑顶器、切割机、发电机、隔热服、医疗箱……打开消防车就像是打开了一个魔盒,里面的消防工具种类繁多,令同学们发出了一阵阵的“哇”!大家不禁赞叹:国家富强,消防车和内部工具都越来越先进齐全!

  这场学习不一般,让学生们大开眼界。11月16日下午,郑州龙门实验学校组织三、六年级共42名学生代表来到郑州市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深度参观。

  学生们跟随消防人员逐一参观了高喷消防车、云梯消防车、抢险救援车、水罐车以及每辆消防车的装备和功能,认真聆听消防员通俗易懂的讲解,深入了解到了救援大队的各个区域设置和相关职能。

  在消防员活泼有趣的语言讲解和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下,孩子们直观感受到各种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牢记了在发生火灾时各种逃生技巧。

  在消防救援展示车上,学生们认真观看展示屏中播放的主题宣传片,进一步了解消防工作,将消防安全的种子深深扎根在心中。

  “这堂课特别生动,还非常有意义,我不仅学会了消防安全知识,还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消防队员叔叔们特别勇敢,我要向他们学习无私奉献的品质!”……活动结束时,孩子们争着诉说对这节课的感受,都觉得意犹未尽,希望能再带着其他小伙伴们来这里再次学习。

2020年11月18日18: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