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岭街道:现代“打更人”,夜巡“护平安”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育臣 实习生 刘昌源 通讯员 李林轩

  杜岭街头每到傍晚,一支由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标、手拿电筒的志愿者组成的巡逻队伍,按时出现在街道上。这支志愿者夜间巡逻队里有热心的居民、楼栋长、志愿者们,他们义务参与到辖区安全工作中来,守护一方平安。他们被居民们称为现代“打更人”,这支队伍就是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的“朝阳志愿者巡逻队”。

  万家团聚灯火的背后,是他们“打更人”默默的坚守,让原本冷清的楼院变得格外温暖。近日,杜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金凤得知志愿巡逻队的事迹后深受感动,在杜岭中街社区党支部曹书记和两委成员的陪同下,来到杜岭中街看望了志愿巡逻队的当值队员,对志愿巡逻队员2年来为社区做出的无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他们坚持不懈、乐于奉献的精神给于高度评价。“正是他们风雨无阻、无怨无悔的辛勤付出,才有了社区一年比一年更安全的幸福、平安,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保持高涨热情,配合社区做好巡逻工作。”金凤还嘱咐他们在做好巡逻工作的同时,也要把身体保护好。

  杜岭街道负责人表示,这次慰问让巡逻队员们实实在在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朝阳志愿者巡逻队员纷纷说,“会继续努力,为杜岭街道的社区治安工作更上新台阶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年11月18日17:0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