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降雨大树树枝断裂成“拦路虎” ?安全起见,附近学生市民纷纷绕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11月18日早晨,郑州永安街一颗大树上面的树枝断裂,不偏不倚,横卧在人行道上,造成过往车辆和行人无法通行。巡防队员立即上前疏导交通,并联系绿化部门及时抢修。

11月18日早上7时20分,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巡防中队保全分队队员正在辖区一小学门口值守时,看到小学西30米路北,一颗大树的树枝横卧在人行道上。这个树的树枝很粗,将人行道完全挡住。因为是早高峰,造成过往车辆和行人无法通行。

随后,队员宗元立即上前疏导交通并联系绿化部门及时抢修。

这时,巡防队员迅速指挥车辆和送孩子上学的家长绕行避让,以免断裂的树枝伤人。

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队员合力将断枝拽下,搬离到一边,随后拨打了绿化部门的电话,希望绿化队尽快派人到现场进行清理。

18日上午11时许,辖区巡防员再去现场查看发现,断裂树枝已经被清理干净。


2020年11月18日17:0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