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保护”讲座讲了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新昌

2020年11月17日下午,为持续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旨在“公众倡导,全民参与”的两场引人入胜的趣味性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系列讲座活动在郑州接连展开。

图示:李沛在向小学生们将生物多样性知识

第一场,郑州师范第二附属小学,由郑州和悦自然学社的李沛老师主讲,面对求知若渴的小学生,李沛老师从河南省内美丽的鸟类讲起,给同学们展开了一幅野生鸟类的美丽画卷,从常见的麻雀斑鸠喜鹊燕子到濒临灭绝的大鸨和青头潜鸭,同学们为这些美丽的鸟儿惊叹的同时,又深深的为鸟儿们面临的残酷的生存状况担忧。

图示:下课之后,老师被学生“重重围困”,纷纷抢着表达对美丽生灵的关注和希望还想听这样的讲座。

图示:郑州自然博物馆馆长李长看教授向大学生们讲课

第二场,在郑州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大阶梯教室展开,郑州自然博物馆馆长李长看教授主讲,200余位大学生和公众参加了活动。一首唐代诗人白居易的爱鸟诗“莫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劝君莫打三春鸟,子在巢中盼母归”迅速激起全场观众的共鸣。李教授从鸟类和中国文化,鸟类和生态,鸟类和人类生活的冲突等多个方面分析了生物多样性对人类社会生活的关系,现场不时传来观众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图示:郑州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讲座实况

本次讲座由阿拉善see黄河项目中心支持,今后还将推出系列活动来推动激发公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并最终形成全民参与和支持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活动。


2020年11月18日16:4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