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车的亲密接触真不意外!一个司机压实线变道,一个司机“左右不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11月14日13时许,在郑州机场高速23公里东半幅转许昌方向的匝道口处,发生一起两小型客车碰撞剐蹭致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的交通事故。

  负责事故处理的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民警在事发现场看到,一辆白色新能源轿车的车头左前侧碰撞到另一辆白色轿车的右后侧,致使肇事轿车的车头左前侧部位受损较重、前方轿车的右后车轮脱落。所幸事发时双方的车速都不快,加上两车上的人员都有安全带的保护,事故中无人员受伤。

  通过勘查事故现场和调阅肇事轿车的行车记录仪录像,还原了事故发生的“离奇”真相。

  当被追尾白色轿车行驶到事发路段转许昌方向的匝道口时,司机李某某突然压实线变更车道,当时,其右后方恰好有一辆直行的轿车驶来,后方轿车司机陈某某在车辆导航连续提示其靠左侧车道行驶的情况下,一时走神导致他“左右方向不分”,继续驾驶车辆靠右侧车道行驶,一个没留心,陈某某驾驶的轿车就重重地追尾上了李某某正在变更车道的轿车。

  据高速交警一支队事故处理民警介绍,事故前车司机李某某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第44条第2款“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之规定;肇事轿车司机陈某某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1款“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文明驾驶”之规定,依法认定双方当事人负本起事故的同等责任,均担双方车辆经济损失一万余元。

  河南高速交警提醒说,高速公路上车辆速度快、客货车辆混合通行,路况千变万化,加之驾驶人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导致交通安全隐患增多。建议广大车友在高速上驾驶车辆时,要集中精力全神贯注,保持足够的安全行车间距,严格规范操作车辆,自觉杜绝超速、超员、随意变更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安全出行、平安返程。

2020年11月16日15:0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