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违规作业,郑州一汽修企业被立案调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11月10日22时,郑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响应。11日晚,金水区一汽修企业在预警期间顶风作案,被辖区生态环境局立案调查。

  11月11日20时,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金水分局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携带无人机、内窥仪、执法记录仪、便携打印机等设备“全副武装”开启夜查行动。当执法人员巡查到郑花路66号汽修园区22-2号金水区麒麟汽车维修部时,一股浓浓的油漆味道扑鼻而来。凭借多年的执法经验及配合度,执法人员立即“兵分两路”:一路直奔该企业喷漆房,查看其是否正在进行喷漆作业;一路留在前台对该企业工作人员进行问询,同时也避免其向喷漆车间内工人传递消息。果然,执法人员发现有手持喷枪的工人从喷漆房匆匆出来,执法人员走进喷漆房后,发现喷漆房停放有一辆黑色轿车,气味刺鼻,车身部位用塑料布粘贴,车身前保险杠及尾部有明显的喷漆痕迹,喷漆部位油漆还未干固。

  经现场调查询问,该企业负责人承认其工人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对车辆前保险杠、右后门、右后叶子板进行喷涂面漆作业。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其立案调查。根据《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该企业将面临1万元到10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将被列入“郑州市诚信平台工业企业督导系统”。

  对此,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金水分局执法人员温馨提醒,在同一片天空下,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每个市民都应当责无旁贷积极响应,严格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对于拒不执行应急措施的,将新闻曝光、行政处罚、录入企业诚信平台,“一个都不能少”!

2020年11月12日17: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