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掉落物品妈妈非要让他自己捡起来,这种教育方式你咋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崔晨

  11月7日晚,郑州街头,一辆公交车进站上下客后,迟迟没有发车,车内灯光全部打开,一分钟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车辆在原地等候。据了解,11月7日晚8时40分许,郑州公交9路车长张闯驾驶车辆行驶到天荣国际建材港站时,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孩子上车。母亲抱着3岁左右的女儿先上了车,后面跟着10岁左右的儿子,儿子手里拿着各种袋子,装的满满的蔬菜、水果。

  “估计是东西太多了,男孩也有点着急,上车后,手里提的一袋子土豆掉在了地上。”车长张闯见状,马上准备起身帮助男孩捡土豆,刚刚说了句“我帮你吧”,便被男孩的母亲制止了,“他自己掉的东西,自己捡。”

  张闯看着孩子吃力地捡起掉落在车厢内的土豆,又看看男孩的母亲,母亲虽然嘴上严厉,但是一个细节,让张闯对这位母亲很是敬佩。

  “那位女士虽然在扶着坐在座位上的小女孩,但是却一直看着弯腰捡东西的小男孩,这可能就是这位妈妈独特的教育方式吧,为了让男孩更好的成长,她扮演的是严厉的角色。”

  张闯没有驾车起步,还把车厢内的所有灯光打开,方便男孩去捡拾掉落的土豆。


2020年11月12日16:4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