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全国交警郑州大比武今日揭幕 现场大图来了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10日上午,全国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警察学院举行。

全国各省(区、市)公安厅、局交警总队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交警总队各派出15名队员,围绕重点车辆查缉查验、常见交通违法现场查处和阻抗法应对处置、交通事故现场勘查、摩托车警务驾驶技能四个项目进行角逐。

同时,为推进网上网下实战一体化练兵,加强公安交管业务和大数据分析研判融合应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还同步举行了公安交管大数据建模比武竞赛。

本次比武竞赛是全国交警系统近20年来第一次全国性、全业务大比武,规格最高、规模最大。

本次比武竞赛围绕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等公安交管重点工作,所设项目场景、参赛队员均来源于一线实战,覆盖路面执勤执法、车驾管、事故处理、科技应用等多项交管业务。

上午9时许,启动仪式拉开帷幕。

在表演观摩环节,首先举行了交警指挥手势操表演,数百名公安交警整齐排列:停车手势、转弯手势、靠边停车手势……分解动作抑扬顿挫,连贯动作整齐划一,规范漂亮,展现了新时期公安交警的风采。

在道路交通执法遇阻处置环节,两名犯罪嫌疑人涉嫌抢劫,在遇到交警查处时闯岗驾车逃逸,交警设岗堵截,在路面设置阻车钉将嫌疑车辆拦下,在多次警告及喊话无效的情况下,果断打开车门,两名嫌疑人拿着砍刀负隅顽抗,冲向民警,多名交警手持手枪、盾牌、警棍、铁叉等器械,展开阵型,进行阻击,最后警告无效果断开枪,干净漂亮地将两名嫌疑人拿下。

在危化品车辆应急处置环节,一辆危化品货车与一男子驾驶的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面货车躲闪不及撞到危化品车辆上,造成不明黄色有毒气体泄漏,交警接到报警指令后,迅速封闭该段道路,疏散人群;事故勘察无人机升空,对现场实施全景录像、拍照并实时将图像传输、绘制生成现场图。交警和随后赶到的120急救车一起,抢救伤员,协助119消防和工程技术人员止住有毒气体泄漏,驶离车辆,恢复交通,快速化解危机。

在铁骑驾驶技能展示环节,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大队的民警身着黄色骑行服,V字方阵加编队驾驶警用摩托车英姿飒爽驶过看台,随后铁骑队员驾驶摩托车立姿向看台嘉宾敬礼,又表演了绕桩、蛇形绕桩、高速对穿、站姿射击、特技表演等高难度动作,警灯闪烁、引擎轰鸣;金色战甲、风驰电掣,铁骑队员的展示震撼人心,观摩台上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表演结束,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到警用装备展示场地进行了实地观摩考察。(线索提供:邢红军)


2020年11月10日20:4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