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的河南“朋友圈”越来越大


11月5日,进博会上河南综合馆以开放的河南形象呈现在参观者面前。新华社记者陈飞摄

  在新发展格局中觅商机寻合作 焦作签约总金额70.02亿元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陈学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成安林)11月6日,第三届进博会河南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在上海举行。来自焦作的5家企业集中与境外客商签约5个项目,签约总金额70.02亿元,居我省省辖市第一位。其中,伊赛牛肉与巴西福莱格食品公司签约牛肉进口项目,金额为60亿元,单个项目签约额居全省第一位。

  “2019年伊赛牛肉进口1.96亿元,进口主要国别(地区)为阿根廷、巴西、澳大利亚。”伊赛牛肉相关负责人说,未来公司将打造国内100万头、国际1000万头肉牛产业化规模,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打造国际清真食品产业集团。

  此外,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与泰国联益橡胶集团签约天然橡胶进口项目,金额为3.78亿元;隆丰皮草企业有限公司与德瑞皮化有限公司签约供料自动化系统及皮革专用化料项目,金额为3.04亿元;河南江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巴西金鱼浆纸公司签约木浆进口项目,金额为2.1亿元;中内凯思汽车新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与德国凯斯集团签约钢质活塞生产线设备进口项目,金额为1.1亿元。

  “这是我们第三次参加进博会。通过前两次参会,风神轮胎借助进博会洽谈之机,加强了与境外天然橡胶供应商的合作。本届进博会进一步扩展了进口天然橡胶方面的成交意向规模。”风神轮胎天然橡胶采购业务相关负责人说。

  焦作市商务局局长李坤承说,本届进博会,焦作115家企业参会,有助于企业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寻觅商机、寻求国际合作。

  “我们对河南发展前景持续看好”

  河南克服疫情影响,消费恢复得很快。基于这些,我们对河南的信心越来越足。

  □河南日报记者赵振杰

  随着“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在朋友圈刷屏,不经意间,周围的奶茶店就多了起来。各大商超、步行街、面包房、咖啡馆都开始卖奶茶。有人统计过,开封书店街短短几百米,有不下30家奶茶店。

  奶茶店四处开花,跨国公司也注意到了。第三届进博会上,嘉吉公司中国区总裁刘军说:“嘉吉公司在漯河的果糖厂要尽快上小包装糖浆,配套给河南的奶茶企业。”

  嘉吉公司的展台前,无糖新式茶饮、风味糖浆、淀粉糖、健康植物油,还有现场烹饪的牛排、烘焙食品,一系列首发新品及创新展品琳琅满目。

  嘉吉公司是一家“幕后企业”,超市货架上很少能够见到其产品,但嘉吉却与日常生活紧密相连。刘军介绍:“日常食用的饮料中的糖不少就来自嘉吉。在河南,嘉吉供应了太古可口可乐九成以上的糖。”

  刘军说,河南是嘉吉设立企业最多的省份,目前在豫企业已达到5个,4个已经投产,其中嘉吉动物营养(郑州)有限公司是其在中国建设的第一家模范饲料生产企业,主要生产反刍动物饲料。

  嘉吉对河南发展前景持续看好,“河南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交通优势得天独厚。河南本身就是一个消费大市场,同时也是一个生产的中心,我们在河南生产的糖运到了四川和新疆。河南克服疫情影响,消费恢复得很快。基于这些,我们对河南的信心越来越足。”刘军说。

  刘军透露,嘉吉有望在河南布局植物肉产品,正与河南一家食品龙头企业洽谈,未来,人们餐桌上的饺子馅料,可能就有嘉吉生产的植物肉。

2020年11月07日08:5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