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牛山区 菊花盛放



游客观赏菊花


游客在菊花节上拍照留念。


位于高山下的汝阳县付店镇火庙村菊花盛开。本栏图片均为康红军摄

  本报讯(记者李宗宽)10月1日,伏牛山第一届高山菊花节暨大步湾沟域经济文化节在汝阳县付店镇火庙村开幕。本届菊花节吸引了来自郑州、洛阳、南阳、三门峡等地的游客,除了菊展之外,还包括民间文艺、戏曲演艺、现场书画、垂钓比赛、摄影比赛、征文比赛等一系列文化活动。菊花节将持续到10月20日。

  本届菊花节所在地火庙村位于付店镇大步湾沟域经济产业带。为进一步提升菊花产业的市场竞争力,该镇积极创新举措,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使菊花成为一个真正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同时该镇积极践行“农旅结合、文旅融合”理念,构建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找准特色、放大优势,培育形成个性化、特色化产业,发挥生态、资源、区位禀赋优势,让游客在游玩中感受地方特色文化,让农民从乡村旅游中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


2020年10月14日07:42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