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印发 鼓励线上线下平台合作开办健身直播


10月9日,“第二十二届希望马拉松”在郑州之林公园启动。李昂 摄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争取到2025年,有效解决制约健身设施规划建设的瓶颈问题。

  《意见》明确提出要挖掘存量建设用地潜力。提供城市空闲土地建设健身设施,并可依法按照兼容用途、依据地方关于临时建设的办法进行管理。鼓励依法依规利用城市公益性建设用地建设健身设施。鼓励各地区在符合城市规划的前提下,以租赁方式向社会力量提供用于建设健身设施的土地。

  要提升建设运营水平。“十四五”期间,在全国新建或改扩建1000个左右体育公园,打造全民健身新载体。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结合新建小区实际和应急避难(险)需求配建健身馆等设施。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室外健身设施。鼓励各地区委托专业机构集中运营本地区符合对外开放条件的学校体育场馆。

  要实施群众体育提升行动。丰富社区体育赛事活动,打造线上与线下比赛相结合、全社会参与、多项目覆盖、多层级联动的“全国社区运动会”。推进“互联网+健身”,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水平。推动居家健身,大力推广居家健身和全民健身网络赛事活动,鼓励体育明星等体育专业技术人才参加健身直播活动。


2020年10月11日08:18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梦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