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关爱留守儿童,我们在一起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杨小燕 通讯员 姚华丽

  “国家支持我们上学,政府经常给我们送来学习和生活上的用品,学校给我们家一样的温暖和照顾,我们在这里学习认真、生活开心,真的很幸福。”9月23日,固始县民政局携手固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申达职业学校,开展“月圆人圆童心圆迎中秋庆国庆”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中秋月饼和水果等具有节日特殊意义的礼品,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爱是一句温暖的话语,爱是特殊的时间里一份特殊的礼物。活动中,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分享活动,鼓励孩子们要自强自立、积极进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据了解,固始县是传统农业大县,又是河南人口第一大县,同时也是劳务输出大县,目前全县共有留守儿童16370人、困境儿童6683人。近年来,固始县民政局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列为民政民生工作重要任务,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作,充分发挥专业社工、志愿者的积极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推动儿童关爱保护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2020年09月25日16: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