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严查违法 为“十一”双节保通造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实习生 崔月 通讯员 袁天顺

  9月23日至24日,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通过夜查行动、凌晨行动,集中查获面包车超员违法2起、无证驾驶3起、其他违法行为60多起。

  据介绍,今年中秋遇上国庆节,外出旅行和走亲访友两股“出行流”碰撞,极大地增加高速公路通行压力。为提前形成交通违法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切实做到“减量控大”、杜绝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发生,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提前动手,开展凌晨行动、专项治理,联勤联动,查处了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即将到来的“十一”双节保通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据了解,高速交警从以下五方面开展严查严管行动,一是盯紧重点车辆。始终把“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作为检查重点,尤其是对农村面包车超员保持高度警惕,及时开展统一行动,切实做到逢车必查,违法必罚。二是围绕重点人员。时刻关注节日客流动态,掌握旅行流、探亲流、放假流、回乡流情况,尤其关注农民工返乡潮违法行为查处。三是抓住重要时段。把好假期节点、假期前后、一周初始等关节时段,适时开展夜间行动、凌晨行动,有针对性地打击客车超员、违法停车、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集中警力,突击严查,雷霆作战,精准打击。四是管控危险路段。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尤其是上下站口、转道路口、服务区出入口等变道、停车、事故多发等点段,增加提示标志,加强民警值守,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

  双节期间,三支队将进一步研判违法规律,多策并举,因地制宜地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持续保持交通违法治理高压态势,加大交通违法查处力度,积极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通行环境。

2020年09月25日16:2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