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集中消防夜查 督促整改隐患458处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闾斌 通讯员 韩苏楠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中秋节前火灾防控工作,9月23日晚,三门峡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发动公安派出所、乡镇街道等基层网格力量,重点对国庆期间群众外出增多、人流物流较集中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旅游景区等场所,开展集中大规模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当晚19时30分,全市集中夜查行动统一开始。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姚殿士带领市区检查组先后来到美天酒店、长城君悦精品酒店、上美百合酒店等单位进行突击夜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查看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状况,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等情况,对单位巡查检查记录、控制室值班记录、消防设施维保记录等进行逐一查看。现场随机抽查了单位员工“如何正确报告火警”等消防安全常识的掌握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姚殿士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单位日常巡查检查,切实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据悉,此次夜查行动中,由支队党委委员带领的消防支队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基层一线蹲点帮扶,与县区消防救援大队、乡镇(街道办)、公安派出所、社区共计200余人,组成48个检查组开展联合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隐患458处。全市消防文员分别参加分包乡镇(街道)的集中夜查行动。

2020年09月25日16: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