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6箱烟花爆竹庆祝开工,新密一工地“惹事”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郑州医药健康职业学院筹建项目为庆祝开工,在工地场区内燃放烟花鞭炮,被环保和公安部门严肃处理。

  郑州医药健康职业学院筹建项目,位于新密市超化镇黄固寺村,项目建设单位为郑州医药专修学院。9月22日上午8时许,工地收料负责人周某某为庆祝新校区动工建设,依从老家动土燃放烟花爆竹风俗,经建设单位同意,在工地场区内燃放从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的一个烟花销售点购买的六个(箱)六十响烟花和三盘五千响鞭炮,烟气较大,污染环境。

  9月23日,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到事发工地进行了专项调查发现,除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外,该工地正在进行土石方作业,无任何降尘措施,扬尘问题突出;场区内易起尘黄土裸露约3000平米,未及时苫盖;未按规定悬挂三员牌、扬尘责任牌。

  据了解,工地施工方拟定是湖南长沙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尚未正式签订合同),目前施工方未进场。

  随后,新密市公布了对该事的四项处理意见:

  一是新密市对超化镇进行全市通报批评,责令超化镇分管副镇长郭淼磊在9月23日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8次调度会上作出深刻检查。

  二是责令郑州医药专修学院新校区项目方做出环保和安全生产责任承诺。

  三是责令超化镇组织项目方全部管理人员进行环保、安全生产专项知识培训教育。

  四是新密市公安局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直接责任人周焕新及工地负责人王伟依法进行警告,并做出书面检讨和保证。

  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要求,新密市攻坚办牵头,联合城管、环保等部门对项目单位进行调查,对发现的违规行为进行处理处罚,并对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

2020年09月25日16: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