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劲:河南人杰地灵 深深影响了我的演艺生涯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杨)“中原大地,人杰地灵,是天地之中,而此次金鸡百花电影节在郑州举办,也是一个新的起点。”9月24日晚,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仪式在郑州举办,周总理的扮演者、著名影视演员刘劲告诉大河网记者:“我对这片土地非常有感情。”

  为什么对河南感情深厚呢?

  刘劲告诉大河网记者:刚入行不久时他曾演过白居易。白居易出生于河南新郑,曾在这里生活了很久。为了演好白居易,他在洛阳待了半年多:“出演这个角色是我入行不久的时候,它对我的艺术生涯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我对这片土地非常有感情。”

  谈到此次电影节,刘劲感慨地说:“中国电影因为疫情受到很大冲击,而河南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天地之中,这次在郑州举办可谓是个起点,很有历史意义,相信会载入电影史册的。”

  刘劲告诉大河网记者,1962年,百花奖在周恩来提议下才创办,奖项设立的初衷就有“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之意,这个奖项观众说了算,是老百姓心目中的口碑奖。

  从影以来,刘劲在多部影视作品多次塑造了敬爱的周总理的形象,所以他对饰演这个角色有自己的理解。

  “周总理是广大人民亲爱的总理,他是高尚亲切的,对人民充满了爱,他认定的理想都会一往无前……在塑造这个人物形象的时候,我希望把他的精神世界表现出来,因为形似只是表象,神似才是核心。”刘劲说。

2020年09月25日16:0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