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大美汝州是我家”摄影展开幕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鸿飞

  2020年9月25日9时许,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大美汝州是我家”摄影展,在汝州市委大院举行开幕式。

  汝州市政协主席陈国重,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学君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汝州市副市长张平怀主持开幕仪式。

  摄影展由汝州市委宣传部、汝州市文联主办,汝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主题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通过展示汝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歌颂祖国、欢庆佳节。

  魏学君代表汝州市四大班子对摄影展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精心筹备此次活动的广大摄影爱好者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魏学君说,71年沧桑巨变,71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近年来,汝州市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城乡变化日新月异,先后获得了“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等含金量很高的荣誉,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与日俱增。

  魏学君说,此次展览展,摄影家们用镜头生动展现家乡汝州的新成就、新变化,展现汝州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丰硕成果,表达了摄影家们心系汝州发展,祝福祖国的情怀。对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汝州的热情,凝聚加速推进汝州山水宜居绿城建设的智慧和力量,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汝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军平在发言中说,今年6月摄影家协会换届后,一批活跃在汝州摄影界,具有较高政治和业务水平的骨干摄影家充实到了新一届协会主席团和理事会。换届后,协会秉承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及摄影爱好者,紧密围绕汝州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深入基层,先后策划组织了“人间烟火味,最美七月天”夜市采风、“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光彩”公园游园采风、“助力乡村振兴”走进骑岭田堂荷花观赏园等一系列活动,协会集体及个人创作的作品多次登上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今日汝州及汝州城事等媒体,并被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采用20篇。

  据悉,本此影展为公益性展览,收到作品200余幅(组),展出118幅(组),全部费用均由参展人员自筹资金解决。

2020年09月25日16:0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