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昊然领誓!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青年志愿者出征仪式举办

  大河网讯(记者 刘 杨/文 范 昭 贾志昊/图)9月24日上午,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青年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刘昊然和现场300多名青年志愿者共同宣誓。

  大河网记者获悉,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团郑州市委发布了《志愿者招募方案》,在郑州5所学校启动了志愿者招募,经过网上报名、线下面试、学校审核,最终,经过线上培训及线下考核后,从报名的3000多名学生中选拔出371名高素质、讲奉献、守纪律、有组织的青年志愿者。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志愿培训活动采取“线上传递+线下寻访”的方式进行,线上进行了志愿者招募、培训和宣传,传递志愿者精神。线下组织志愿者开展青春寻访志愿行活动,实地开展模拟演练和志愿者宣誓,号召大家发扬凝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志愿者服务电影节的热情、激情和真情。同时,为保障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和顺利实施,制定了《志愿者培训工作方案》《志愿者行为规范》《志愿者服务手册》《志愿者疫情防控及应急工作预案》《志愿者组织保障实施方案》《志愿者工作预算方案》等各类工作方案。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希望青年志愿者队伍能成为电影节圆满举办的一支重要力量,让‘志愿红’红遍电影节大会的每一个角落。”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说。

  现场,青年演员刘昊然带领全体青年志愿者进行铿锵有力的宣誓,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要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综合素质,在各个工作岗位挥洒激情汗水,让志愿者精神在电影节志愿服务中放射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2020年09月24日17:2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