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晚在郑州开幕 主体活动安排来了!

  大河网讯(记者 刘 杨/文 贾志昊/图)9月24日晚,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即将开幕,在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介绍了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评奖情况及电影节主体活动安排。

  电影节来了,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大众电影百花奖的评选。“百花奖主要反映了广大观众对电影的评价和喜好,因而被称为中国电影的‘观众奖’。”张宏介绍,根据《大众电影百花奖章程》的相关规定,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评选最佳影片、优秀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共计9个奖项。

  据悉,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奖项获奖者,将由已确定的101名观众组成的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评选委员会,在颁奖典礼当场投票表决产生。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体活动安排有哪些呢?

  张宏介绍,本届电影节于9月24日至26日在郑州市举办,三天时间里,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活动。

  电影节启动仪式。本届电影节将通过简短的启动仪式拉开帷幕,仪式主要以电影人表述为主,通过《我从黄河来》《到人民中去》等五大板块来呈现。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将作为“星空电影院”主要放映场地,放映影片《焦裕禄》

  专题电影展。影展活动主要包括合拍电影专题展、黄河文化电影专题展、纪录电影专题展三个板块,精心挑选了13部优秀影片进行展映,同时还将举办“我们的家园”纪录电影主题交流。

  中国电影论坛等学术活动。本届电影节期间,将举办三大主题论坛。开幕论坛以“全面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板块中,设置了“共构大电影市场”“打造新时代的科幻电影”等单元,学术论坛板块,电影专家学者们将以“中国传统文化的时代传承”为主题展开思想交锋。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者表彰仪式。获得百花奖提名的影片和主创人员,能够从众多影片和创作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提名实属不易,本届百花奖组委会将在9月25日对本届百花奖提名影片和主创人员进行集中表彰。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和电影节闭幕式。本届百花奖的每个最佳奖项将在颁奖典礼现场由101名观众评委组成的终评委员会当场投票表决,并在颁奖典礼现场逐一揭晓。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以简洁大方的舞美设计、庄重热烈的典礼氛围,体现出百花奖对观众和银幕的尊重,并向优秀电影人致敬。

2020年09月24日17:2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