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艺术家田华现身“星空影院”:“我这颗螺丝钉还要继续发挥光和热”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艺术来源于生活,群众是我们的创作源泉,再次来到群众中,非常兴奋。活到老学到老,我会继续向群众学习!” 曾主演过《白毛女》《党的女儿》《法庭内外》的92岁高龄老艺术家田华,甫一现身中大门“星空影院”《中国合伙人》的放映现场,便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郑州的影迷通过一首诗朗诵表达了对田华的喜爱和牵挂,而田华也朗诵了一首《你们和我们》回馈观众:“你们年轻,我们也年轻,你们年轻是写在脸上,我们年轻是藏在心上……你们有爱情,我们也有爱情,你们的爱情是热烈奔放,我们的爱情是日久天长;你们是太阳,我们也是太阳,你们是一轮火红的朝阳,我们是一抹绚丽的夕阳,同样灿烂辉煌!”她以此寄予年轻人,勇敢追梦,再创辉煌。

  谈到与郑州的缘分,田华说,这是她第五次来到郑州,以前她曾来郑参加过电影推介会、到新郑黄帝故里拜谒黄帝等,这次再来郑州,再次被郑州观众的热情所打动,特别是能与大家一同其乐融融看露天电影,仿佛回到了青葱岁月,让她备感温暖和感动。她还特意为郑州影迷赠送了一本《田华传》,并在扉页上写下了自己一生都在践行的理念:“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我没离开时代、没离开生活、没离开人民,所以自己这颗螺丝钉还没有完全老化,我要尽最大努力发出光和热。”田华动情地说,明年,她将参加一部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影视作品的拍摄,继续为观众用心演绎角色。

2020年09月24日17:1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