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牟县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9月23日上午,中牟县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潘安文化主题公园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牟县科协牵头,县教育局、科技局、农委、分类办、卫健委等十七家单位共同参与举办。活动围绕“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这一主题,各参与单位根据自身业务特点,在现场开展了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展示、科普常识宣传、急救知识普及演练等活动,参加活动群众达500余人次。

  在活动现场,举办了海姆立克急救演练,吸引了大批现场群众围观。演练结束后,很多群众实践了操作过程,并且认真请教了现场的医生,他们为学习到一项重要的急救技能而兴奋不已。

  在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中牟县还组织动员各相关单位和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示范基地、科技型企业,深入党群服务中心、农村、社区等地累计开展30余项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着力展示科技在助力乡村振兴、助力人民美好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公民对于科技进步的获得感,向社会公众奉献一场科普盛宴。

2020年09月24日16:5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