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电动车跟着导航走,为啥导上高速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9月23日15时30分许,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八支队民警巡逻到京港澳高速636公里原阳服务区附近时,看到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内前行,旁边的行车道内不断有汽车飞速而过,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巡逻民警见状赶紧喊话令其停车,拦停后经询问得知,该男子来自青海省回族自治县,前两天刚来河南,当天是从平原新区出发前往原阳县看望生病的朋友,“我是跟着导航走的啊,也不知道怎么导航就让我骑到高速上来了。”民警查看其使用的导航,原来是使用地图导航的时候忘了切换成骑行模式。该男子称,自己平常开导航都是驾车的时候,这次导航也忘了切换模式,虽然从上高速就感觉不对劲,但是因为不熟悉路况也不敢在高速上掉头下站,只能硬着头皮一直往前走,直到遇见速交警。

  民警了解情况后先是对其进行了口头教育,告知其骑电动车上高速的危害,之后考虑到他说的实际情况,便一路开着警车跟在后方,在应急车道内护送他安全下站。出站后,该男子特地在站外等待护送民警并表达了感谢:“警察同志,辛苦你了,多谢你们一路护送,才让我安全下站,太感谢了!”

  高速交警提醒说,使用导航软件时,不同的交通工具对应不同的通行路线,一定要按照实时的交通工具选择对应的交通路线,以免带来不必要的危险。

2020年09月24日16: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