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园:“萌虎”贺国庆 “金鸡”迎金鸡 等你来打卡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贺志泉)9月23日,在金鸡百花电影节、国庆佳节暨郑州市动物园35周年园庆“三喜临门”之际,郑州市动物园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多项惠民福利。

  动物园内的黄腹锦鸡

  引进黄腹锦鸡,“金鸡”迎金鸡

  大河网记者获悉,为丰富园区动物种群、增进大众对野生动物的了解,激发大众对野生动物的爱心和保护意识,郑州市动物园特引进一批黄腹锦鸡。黄腹锦鸡属于雉科锦鸡属,通体金黄,毛色亮丽,又有“金鸡”之称,在国内非常罕见,目前仅北京和重庆有展出。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即将于郑州举办,这是中原城市首次获得中国文艺界重大颁奖典礼活动举办权,当此之际,郑州市动物园希望以“金鸡”迎金鸡,祝愿金鸡百花电影节顺利开展,圆满成功!

  “百天”的虎宝宝在园内悠闲地漫步

  虎宝宝已满百天,活泼可爱萌趣足

  郑州市动物园虎区内的一只东北虎于6月8日产下4只东北虎宝宝,经过3个多月的茁壮成长,现在已满“百天”啦!虎宝宝们生气勃勃,活力十足,已经断奶开始吃肉了,但牙口尚嫩,为了让它们逐渐适应嚼食,饲养员将它们的肉食切成小肉丁,定时定量投喂,并观察它们的进食情况,保障我们的虎宝宝健康成长。

  虎宝宝和虎妈妈亲密在一起

  当然,对东北虎妈妈的照顾也是不能少的,产下小东北虎后,饲养员十分注意虎妈的身体状况,细致观察,悉心照料,三个月过去,虎妈不见消瘦,反而圆润不少。目前,虎妈和4只虎宝宝身体健康,情绪稳定,已经准备好和游客朋友们见面了。国庆期间,虎宝宝将首次对外展出。

  “百天”的虎宝宝萌趣十足

  国庆园庆双庆日,优惠福利享不停

  郑州市动物园为了回馈游客朋友们的支持,特推出惊喜“生日”福利。寻找与郑州市动物园同岁的你,凡是在1985年10月1日出生的游客,整个10月期间可凭借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免费入园游玩,另外,其他年份10月1日出生的游客,在生日当天可凭借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免费入园游玩,与郑州市动物园一起过“生日”!

  此外,为了迎接国庆园庆“双庆”日,郑州市动物园还特别设置购票随机立减活动,国庆节期间,现场扫码购票,即可随机立减1~10元。同时,应广大游客要求,郑州市动物园35周年庆特推出年卡及季卡,年卡118元一张,季卡68元一张。法定节假日,季卡年卡不得使用。国庆节后可咨询办理。

2020年09月23日16:5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