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画家”陈文利花鸟画作品展在河南省文联举办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陈文利是美术界有名的‘好好画家’。他有好人缘,同时又有好作品,更重要的还是一个好的美术教育工作者。”9月23日上午,“盛世清音——陈文利花鸟画作品展”在河南省文联开幕,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马国强给予陈文利高度评价。

  开幕式现场,现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陈文利说:这是在郑州举办的第二场个人展览,回想第一次在郑州举办展览已有18年。此次展览也是为了向亲朋好友汇报近阶段的创作状态及艺术研究方向。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学院承办,将展出陈文利花鸟画作品60余件,其作品具有两宋院体花鸟画的传统、典雅、工整、清新。同时结合了现代平面构成的因素,更具有现代意味。

  展览时间至9月25日,向公众开放。

  在河南美术界,陈文利是一个出道早、出名早的老画家,年轻的老画家。十几年来,陈文利笔耕不辍,作品愈发的成熟、典雅、工整、大气、个性,20多次入选全国展览。

  马国强称:“他除了笔耕不辍以自己的成绩享誉美术界之外,同时他培养了大批的工笔花鸟画的人才,一时成为一种花鸟画的陈文利现象,为河南花鸟画的教育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杨宏志在展览现场给予陈文利在教育教学领域工作态度充分肯定。杨宏志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学院活跃着一批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爱美、育美、传美的艺术骨干,他们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陈文利作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作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四个一批”人才,长期致力于当代花鸟画的创作与教学。他为人谦和热情,为艺不改初心,为师言传身教,学术和教学成果丰硕。

  陈文利,1971年6月生于河南省漯河市。现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访问学者、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中国画学会理事、河南省美协工笔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2008年被评为河南省当代国画名家、河南省优秀青年美术家。2013年被确认为河南省“四个一批”人才。先后在国内外多次成功举办个人画展。

2020年09月23日16:5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