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网络安全科技馆预约系统上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郑州落下帷幕,郑州市网络安全科技馆预约系统也正式上线了。网络安全科技馆预约平台将于9月25日正式上线,并于9月28日正式对公众免门票开放。公众可通过关注网络安全科技馆公众号或郑州高新公众号提前预约。

  根据了解,网络安全科技馆位于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健湖畔,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核心场馆,也是国家级赛事“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的永久举办场地。网络安全科技馆聚焦安全、服务产业、支撑强网、助力科普,是国内外首个网络安全科技馆。场馆面积约1.8万平方米,设置了220余套展项、1700余件展品,全方面、立体化、沉浸式的展现了网络空间的安全场景。

  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营,网络安全科技馆成功接待超过万人次的观众参观体验,支撑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论坛及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圆满完成第四届“强网杯”系列大赛的组织运营。

  为带给大家更好的游览体验,迎接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计划9月21日-9月27日闭馆整修,主要整修内容为安装安检、闸机、防疫等设备,确保游客游览安全,对部分展项进行优化调试,确保以最好的状态接待游客,对场馆内安全排查,确保场馆安全无隐患。另外,还将进行餐饮服务准备,确保游客在馆内游玩的同时,可休息及餐饮。

  根据中国科技馆建设标准,网络安全科技馆内瞬时最大接待流量为1300人,疫情期间,馆内控制接待瞬时流量为600人,日开放个人预约名额1000人,其余通过团队预约。

  网络安全科技馆免门票对公众开放,公众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预约参观。个人预约开通时间为9月28日,团队预约开通时间为10月8日。公众可关注网络安全科技馆公众号或郑州高新公众号提前预约。

2020年09月22日19:3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